witness

雙眼皮手術

|臉部整形|眼袋外開重回少女時代

活潑的Amy姊常常得意的說自己是「人老心不老」,為家庭付出大半輩子,如今兒女各自成家, 現在的Amy姊生活比以前當主婦還忙──早上要去公園跳舞做運動,午後還要跟老朋友們喝下午茶,偶爾還會三五好友一起來個輕旅遊。愛美是女人一生的追求,前陣子一位兩週不見的老朋友Sandy出席聚會,甫一露面大家都為之驚呼:Sandy怎麼變這麼年輕!紛紛質問Sandy是不是去偷偷打了什麼微整,Sandy說自己只是去做一個小手術,改善一下眼袋,但效果比打什麼肉毒玻尿酸還要更好更自然。

一向對「變年輕」不執著的Amy姊,卻對Sandy的改變感到在意。會後她私底下向Sandy詢問,甚至還跟Sandy一起回診──位於台南東區的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明亮的環境、親切的諮詢師,讓Amy姊對非凡尚水診所有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第二次來訪時,Amy姊和女兒偕同前來。諮詢時問及為什麼想要改善眼袋,Amy姊笑說,最近常被兒女們唸說「媽媽看起來很累」,還勸自己要適度休息。而看到Sandy改變後的成果,Amy姊意識到,保持好氣色的外表並非只因為愛美,如果能讓家人放心,又何嘗不是件好事。

為Amy姊進行諮詢的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的院長──朱純慧醫師。朱醫師說明Amy姊的眼袋情況是屬於「後天型眼袋」。這類型眼袋常見於中、老年人,因年齡增長造成皮膚、組織的鬆弛,膠原蛋白也會隨著歲月流失,眼部的彈性纖維受損鬆弛,讓眼周的脂肪往外往下突出,眼袋出現,視覺年齡會顯得特別蒼老

現今眼袋的改善,通常會採用手術進行鬆弛組織的修復和加強。而因老化造成的後天型眼袋,推薦採用外開眼袋手術。

Amy姊諮詢的時間適逢母親節,女兒也很阿莎力,直接把這次手術當作母親節禮物,而且還問自家媽媽要不要順便做個雙眼皮,可以改善一下讓Amy姊困擾多年的大小眼。年輕時Amy姊有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但隨著年紀漸長,眼皮皮膚也鬆弛了,導致原本漂亮的雙眼皮越來越小,直到現在甚至變成內雙了,眼皮也覺得很重,再加上眼袋明顯,更顯得眼睛看起來無神沒有精神。後來Amy姊想想,既然都要開刀了,乾脆一次解決,一起照顧,順便也好好的休息。

為了讓傷口可以完美恢復不留疤,Amy姊乖乖聽從醫囑在家裡休息,享受兒女們的噓寒問暖,讓Amy姊笑稱出外趴趴走很好玩,但偶爾在家享受含飴弄孫也不錯!幾次回診後,朱醫師觀察Amy姊的傷口恢復很好,宣布Amy姊可以一如以往的「上山下海」了!改善了眼袋、大小眼的Amy姊,視覺上少了蒼老,多了親切,舊雨新知都誇她回到了「少女時代」!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藉由結膜內小切口,將眼底過多而突出的脂肪取出,不需拆線,恢復期短不留疤。
  2. 需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進行手術。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有進行過眼部手術、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2. 懷孕、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不適合此療程者。
  3. 一個月前避免抽菸、喝酒,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眼睛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不利手術傷口癒合。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
  2. 能會有短期疼痛、瘀青、腫脹、局部麻木感等現象。
  3. 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一個月內禁止抽菸、喝酒,避免皮膚充血、腫脹、流汗。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
  2. 有些人上眼瞼的脂肪比較厚或是上眼皮皮膚較鬆弛,因此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可取出上眼皮皮下脂肪或順便將鬆弛皮膚修掉,割開後再進行傷口縫合,在切口組織生長密合後 ,雙眼皮的折線就會形成。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甲狀腺疾病、乾眼症、眼球凸出患者不得進行相關手術。
  3. 手術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血藥物。
  4. 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或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會有瘀青與腫脹現象,約1-3星期可改善,因人體質而異。
  2. 隱形眼鏡請於手術2週以後再配戴,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
  3. 1週內傷口不能碰水,可以用濕毛巾擦洗臉部其他部位。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3D無痕眼袋